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何思清到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

4月13日,为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联系师生“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党委书记何思清到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走访调研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淄博基地负责人孙大刚陪同调研。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负责人就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建设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何思清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各项工作。何思清指出,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班子团结务实,积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教学秩序井然,工作开展有效,校容校貌发生较大变化。

针对下一步工作,何思清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深挖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博山建有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基地,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资源。要利用好这些资源,创新性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主题创作。第二,强化责任担当,为国家产教融合淄博基地建设贡献力量。学院全体干部师生在发展的新机遇面前,不能有任何放松,要再接再厉,把“戏台子”搭结实。第三,继续深化学科建设、专业规划。2020年,陶瓷艺术设计特设国控专业获批。专业怎么建设,课程如何规划,师资力量配备等,需要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配合学校下功夫调研论证。第四,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筑牢安全底线。要深入到学生中间,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以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为突破口,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要切实发挥家校联动机制,切实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和谐平安校园。第五,加强与地方沟通协调,做好学校与地方的桥梁与纽带。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是校地共建项目,离不开驻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要充分发挥学校在智力、人才方面的优势,促进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传统手工艺术产业振兴方面的作用,促进产学研融合,服务于地方陶琉产业发展。

孙大刚就学科建设、专业规划、师资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前,何思清一行在淄博市教育局局长孙英涛,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长路德芝、副区长盖强、区教育局局长张荣武,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现场查看了教室、实验室、美术馆、学术报告厅、学生餐厅等校园场所。(投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作者:杨友森、杨景然;摄影:杨景然;编辑:李晓晓;审核:林波)


Copyright ©2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