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

6月10日上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茂聪、齐鲁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笑兵、山东建筑大发展评估与规划处副处长邵明辉、济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传平、山东体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许昭,我校教务处处长孙磊、研究生处处长赵屹参加论证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殷波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篇章架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和解读,系统分析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基础、形势、目标和任务措施。

与会专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文稿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效率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专家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指导思想明确,目标清晰,指标体系健全,重点突出,突出体现了与校情相关的形势把握,体现了学校发展特色,思路和措施清晰,是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划。专家建议,进一步深化发展目标,细化指标体系,在论证审议基础上提高有关指标要求,发挥驱动作用,从而在五年发展中激发最大动力活力。专家建议,完善现有篇章架构,将有关基础保障内容统合为整体表述,建议加强关于大学精神建构发展的阐述,加强构建大学发展科学化生态系统的把握,立局谋势定略,发挥规划作用,实现规划目标。

董占军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计划,是学校发展战略意图、工作重点、行动纲领和职能任务的重要依据。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自去年十月启动以来,经过了全面调研、数据材料征集、编写提纲审议完善和指标体系审议等过程,经过总体规划、专项规划、重点规划各工作组的努力,形成了目前的论证及征求意见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是在立足“十三五”建设成果,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把握国家、省发展任务及教育形势的基础上展开,既有硬指标、硬任务,也有柔性内涵和深层次机制。他要求,规划编制工作组要认真梳理并积极吸纳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并在规划的后续修订完善中充分体现。(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作者:孙美琳;摄影:朱元会;编辑:李晓晓;审核:殷波)


Copyright ©2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