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李明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31    点击:

1月3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副厅长孙晓筠一行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刘坤、高教处处长李霞、研究生处副处长梁强、体卫艺处副处长王桂龙、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张伦陪同调研。学校领导潘鲁生、张艳霞、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孙大刚、韩文涛参加活动。

李明一行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并参观了学校美术馆、博物馆,随后在博物馆二楼书馆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对省厅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汇报学校相关情况。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发挥学校专业优势,积极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养高水平应用设计人才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李明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总体工作与一步一个脚印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干劲,打造艺术设计教育创新发展的山东典型、全国样板,在强化人才高地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夯实人才培养机制模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不断探索、更进一步,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贡献积极力量。

李明强调,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坚持理论武装,加强思政教育,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二要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四个面向”,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办学定位,凝练特色优势,在博士单位申报、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下大力气、释放潜力、特色发展、取得突破。三要进一步突出学校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博物馆、美术馆在教育教学、科研转化、弘扬民间艺术、促进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为社会培养大量素质全面的艺术设计人才。四要进一步守牢安全责任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舆情监测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细化完善新学期开学预案,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党委(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美术馆、博物馆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王伟杰;图片:王伟杰、李志鹏、陈义磊;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弭友海)

Copyright ©2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