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乡村美育联盟”

发布日期:2023-12-09    点击:

12月9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宝山区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城市更新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开展的“中国乡村美育联盟”揭牌仪式暨主题论坛,在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首批发起单位现场签约并共同发布“中国乡村美育联盟”的倡议书。副院长韩文涛代表学校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艺术乡建”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项目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进行展览。韩文涛在“艺术让乡村更美好”论坛中发表题为《为乡村而设计》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我校“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理念,并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在“乡村振兴、艺术乡建、乡村美育”工作中的一些做法。

据悉,本次“中国乡村美育联盟”是国内首个乡村美育领域的集合体,旨在联动全国高校艺术力量,广泛深入开展乡村美育工作,展现生态之美,提振乡村产业经济,实现人才汇聚,将艺术的种子播撒在乡村大地上。联盟将以美育弘扬乡村传统文化,加强社会对乡村美育的认知和关注;整合各单位资源优势,共同探讨美育赋能和美乡村建设的路径和模式;支持并推动各类乡村美育项目,使之成为乡村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

(供稿单位:文创管委会;作者:葛鹏涛;校审:李宁、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孙磊)

Copyright ©2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