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

近日,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创作基地”作为唯一艺术院校研究基地获批。

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申报及建设工作是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统战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发力,打造特色工作品牌的重要内容。“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创作基地”汇集我校跨专业研究创作队伍,主要从事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元素整理、视觉形象设计表达与传播等方面的研究与创作工作,尤其是山东地域内能够代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视觉符号的整理分析与现代设计创作以及非山东地域内中华民族形象符号的山东表达与创作研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要有形、有感、有效。我校“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创作基地”建设将紧紧围绕党的民族工作方针和山东省民族工作重点内容,以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化创作为突破口,融合学校实践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为我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做出切实有效的贡献。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科研处;作者:娄彦、郑建鹏、战国栋;审核:孙大刚、孙磊)

Copyright ©2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