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签订牡丹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

2023年1月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牡丹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活动在长清校区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临,菏泽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陶福占,菏泽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继国出席签约活动。韩世春主持会议。

王军在致辞中提到,牡丹是菏泽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菏泽市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繁育、栽培、科研、加工、出口和观赏基地。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推动牡丹走出菏泽、走向世界,成立市委直属的牡丹发展服务中心,创建牡丹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按照大众化、市场化、产业化、人文化、国际化“五化并举”思路,创新举办世界牡丹大会、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全国赛花会,设立“花开盛世”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牡丹系列奖项,有力提升了菏泽的知名度、美誉度,擦亮了“中国牡丹之都”金字招牌。本次牡丹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加强沟通、拓展合作的新的开端,必将进一步推动校地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最大限度释放合作发展红利。王军表示,菏泽将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倾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合作项目顺利推进,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董占军在致辞中提到,自2009年学校与菏泽市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围绕黄河文化、牡丹文化主题,创新市校融合发展机制,深入挖掘菏泽文化资源,在以牡丹为突出元素的设计、智能创意家居设计研发、工艺品产业转型升级和电商广告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牡丹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以专业、人才和创新发展为核心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对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文化“两创”、打造菏泽“一都四乡”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与菏泽市政府紧密对接,建立校地合作发展常态交流机制,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充分挖掘利用菏泽深厚的牡丹文化资源和黄河文化积淀,讲好菏泽故事,传播牡丹文化,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持续提升“中国牡丹之都”品牌影响力做出山工艺贡献。

董占军与曹临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党委(学院)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相关人员参加签约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摄影:郑静;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Copyright ©2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