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华手造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17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22〕9 号),学校申报的“中华手造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此为学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8-9月,学校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47 号)要求,基于山东省政策需求和学校特色优势,组织申报了“中华手造协同创新中心”。在研读政策、梳理材料的基础上,学校召开了申报工作协调会并组织专班整理填报。专班积极对接联合山东省、四川省、陕西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五省区的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产业园区,分析汇聚各方在学科专业基础、科研创新条件、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承担的重大任务、体制机制改革、社会影响力等领域的实力、潜力和创新需求,组建协同创新体,明确其总体思路、建设目标与重点任务,完善体制机制,按时完成了相关申报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推进“山东手造”工程为起点,联合黄河流域政产学研等多家机构,强化中华手造地域性溯源与传统研究,创新发展手造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聚力打造“中华手造”协同创新示范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骆淑丽;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顾群业)

Copyright ©2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