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首次获评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团委在此次活动中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2022年暑期,学校团委认真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立足学校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时事热点话题,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三下乡”“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了包括党史学习实践团、乡村振兴促进团、黄河流域助力团等11种类别的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校级团队98支,分别前往山东、江苏、安徽等20余省市地区进行实践实习、社会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不仅收到了地方政府的感谢信,还被中国青年网、大众日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宣传报道。其中,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对我校代表团队——“拓荒者”志愿宣讲团进行了专题报道。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在中青网“镜头中的三下乡”专区投稿共329篇,发布24篇,宣传成效良好。

此次荣誉的取得是上级部门对我校认真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激励了更多青年学子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学校团委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实践育人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优化社会实践机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青年了解社会、了解国情,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成长为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据悉,本次“镜头中的三下乡”全国评选活动分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共遴选出200个优秀组织单位、200支优秀文字报道团队、200支优秀图片报道团队、200支优秀视频报道团队、188名优秀指导教师及176名优秀通讯员。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亓欣慧、徐亚辰、褚丁庆;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军强)

Copyright ©2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