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

为推动中国传统工艺繁荣振兴,进一步发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工艺美术行业标准化发展,11月7日,2022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暨全国工艺美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安徽歙县召开。

会上举行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授牌仪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陶小年宣读了《关于批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的通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11所院校获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

本次获批是对我校坚持实施“工艺美术+”计划,构建“中华传统造物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华传统造型艺术传承与发展”教学体系,积极推动“工艺美术大师进课堂”等教学方式的肯定。以此为契机,学校将按照文旅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的通知》为指导原则,结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院校暂行管理办法》的要求,继续加强与工匠大师在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教育教学成果与社会需求、技术创新相融合,推进工艺美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

我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供稿单位: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作者:徐强;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国燕)

Copyright ©2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网站